好堅強的媽


 


很想把分期的剛強 不斷續的期待 跟後來的現實畫等號


幸福的花扎根於血淚的爐灰中滋養


你快被我榨乾最後的元神


挑燈默想還是我的未來


悵然概嘆弱小的你 竟有源源不絕的勇氣與動力


厚此薄彼 只是我獨佔企圖的幻想


在考試的項目裏 沒有你的評分欄位


可是你知道


我最在意的豈止是芳飄滿園 更沁入你心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天要去台中與一些家長和朋友分享 媽媽問我的感受 我希望她這次講課要有很大的不同 就提供了她這些文字


 


      打字給我的感受


                                   ____給台中的家長和朋友


   


      它讓我信心增加, 靈魂歸位, 不再如行屍走肉. 竟然有這麼簡單的橋梁可以通滙世界; 讓我期待有更炫麗的未來.


 


     雖然我還不夠自信缺乏技巧, 但是沒有它, 你會發現簡直像要再一次禁錮自己.


      跟大家說: 不管快慢, 長期堅持, 建立溝通途徑為終極目標.


      可能有人不相信, 有人打擊, 竟比不過至愛親人的懷疑.


      我的好惡悲喜都靠它傳達; 我的學識文字都在其中融會.


      嚴陣以待, 鼓起勇氣. 當你發現這是一條藏在迷失的高山深壑中, 唯一可通向平凡精彩世界的獨木橋, 你就會一試再試, 鍥而不捨.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去機場送外婆


 


我會想你


___給外婆的詩


 


不要不抵抗不必要的嘆息,


與其被世界錯怪,失落,逼迫,


害怕人與人的酷熱折磨,


不如敵對你的脆弱,


藏匿你的離愁,


把我的孤單綁架於你扑面而來的思念。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820 星期六 天氣:


   事情真的比我預期的要好很多。今天長庚辦的家長分享座談會內容涵蓋不同類型的自閉症孩子的成長經驗, 每個媽媽都認真準備, 真心慷慨分享。 實在覺得要是有更多人參與其中; 有更多的事前宣傳; 和更大更好的場地才更值得; 也讓更多家長受益。不是名師和名醫就可以救治我們, 和拯救我們的家人,努力的不離不棄的就是一直靜靜守護的您們。不管用哪種方法,哪種渠道,堅持不懈的只是一貫的愛。


    小哲哥哥和我都很替媽媽緊張,可是媽媽們倒是表現得很大方得體。我還忍不住衝到台前跳動, 順勢媽媽就向大家介紹我, 還叫我跟大家打招呼。其實我的心裏很尷尬,竟不知該如何應對。但是真的見識到媽媽的另一面,相當以她為豪。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818    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的媽媽很厲害,很輕鬆, 暢所欲言。把她當成與知心好友對談,不一定算治療。可是很愉快,跟我預想的有差,我以為媽又會訴苦,又會掉眼淚。你變勇敢了,也更平靜有智慧。其實還是會緊張擔憂,怕你有包袱。靠在牆角也是為了點明你是主角。就像你說的我的心理建設的基礎在你的情緒穩定條件上,保守又努力也讓我毫不虛浮。 拜上天所賜我們成為母子,也期待我不辱父母的厚愛,堅持下去等到你們清閒自在,不再為我憂煩操勞。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816 星期二 


    今天真是一個成功的聚會, 靜靜地看所有愛孩子的爸媽和幸福的小孩, 還有努力打拼(台語)的王老師穿梭其中。永遠和昫溫暖黃醫師一直觀望著大家的一舉一動, 表示默默的支持與等待. 我一樣不是積極的參與者, 卻是與媽媽的焦慮靠上關係. 午後的炙陽在外火烤大地, 麥當勞裡面卻沁涼而自在. 我看到久違的同學允中兄弟, 和他們智慧冷靜的媽媽; 也有可愛溫柔的祐祐媽特地帶他們兄弟倆從台北趕來. 還有傑升媽, 展現我們難得一見的大將之風, 主持康樂活動變魔術, 大人小孩都參加其中津津有味, 除了我這個冷靜過頭的老小孩. 還有那麼多在打字社團期待成長的眼神, 看到他們我也有點辛酸與自責, 也許我還不夠努力; 也許我還不夠關心別人; 我可以做的事還很多….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焦灼的長夜


   ____給我休息不夠的媽 請原諒我


 


有一種愛是無法加減乘除的極大數


有一種情是不管打罵呵護仍最深厚


我是你溺愛的寵物 卻不盡然可愛討喜


我是你努力的動力 卻把它變成相互折磨


生也贖罪 生也欠債


愛也負累 愛也回味


從何處尋到你的氣息


讓我黏住你的全部 消磨你的青春


鉗制你的自由 遲早在悲哀中謂嘆離去


我要如何還妳快樂 還你美麗


我要如何給你順意 給你安詳


這是怎樣的惡作劇的人生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右二為今天的演奏者,中間是我的鋼琴老師



 


            201187 星期日


    今天真正的古典音樂表演太少,更多在歌頌上帝的恩典,叫我很失望,很沮喪,像我就讀機構時就覺得上帝還分門覓派,又那麼遙不可及,還是保持距離好了;既然信教都有狂熱氣息,我也不太適合。不過鋼琴表演的姐姐真的很優秀,獨立求學的過程也叫人心悅誠服。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729   星期五   天氣:晴


喜歡一種放到最空,沒有人注意,悄悄地欣賞和留意,曝光在眼前跟邊際的人、事、物的氛圍。今天在光點就有這種感覺,『畫出你自己』可以把它當成一種不用動腦筋兼單純幼稚的兒童電影,只傳達最無國度的孩子的笑容與畫觸,和輕鬆的音樂有節奏浪漫風格地陪伴,實在是一種很美的瞬間。像是放掉壓力的快鍋,徐徐蒸蘊,散發食物的香氣,卻不吵鬧。


但是看到不同膚色,不同國籍,不同家庭和經濟背景下的孩子,卻讓人不禁敏感概嘆出世挑對地方,帶來不同命運。有孩子跋涉經過泥水及膝的地方去讀書,卻把最珍愛的書包頂在頭頂、抱在胸前; 也有人小小年紀就要牧羊; 有人生活在沙漠或草原; 也有人可以穿著皮裘站在雪中幸福微笑。此時我不再隱藏對媽媽的感激,偷偷靠過去親一下她。


還有,我還是有點羨慕,大多數孩子那麼小就可以自由掌控畫筆。


看完電影以後的小聚也很溫馨。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725  星期一     晴有雨


 


古埃及的文物帶著數千年的魅惑與華麗。不去不知道,那個時代的文明和歷史的光芒與神秘氣息。少有的異國風情與景象,彷彿栩栩如生呈現眼前。曾經華美的袍子和尊貴的軀體,到如今也不過是供世人參觀研究的文物,平添一份淒涼與肅殺。活著的世人偏偏驚懼過去的靈魂與軀體,連瞻仰也會膽戰心驚。


今天是悶熱的一天,走出文物展卻才感受到太陽的度量與寶貴,寕可活在今世的坦然與自在。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