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樣的標準


 


     將孩子的世界混入大人的標準, 不知會怎樣? 實際上大人告訴小孩不可以做的事情,自己卻做很多。當我看到這幅又好笑又意義深遠的漫畫時,就有這樣的想法冒出來。


    大人跟我們說要多吃點,自己卻對卡路里斤斤計較。大人說不可以撒謊、不可以罵人、不可以打架,為什麼自己卻常常表演善意的謊言;打架罵陣更是跳不出新聞的框架。大人可以打小孩,卻告訴我們這叫做很愛你。大人變換方式逃避現實為自己找理由,小孩只可以用他們的小伎倆遊走在父母老師可以忍耐的限度邊緣。大人克服了一點困難,挑戰了一些不便,就要廣而告之,告訴大家他犧牲多少多麼努力。小孩不僅要仰賴大人的鼻息過活,更得察言觀色,不要恣意妄為隨便挑釁。


要等多久我們才能長大啊? 為什麼大人還說羨慕小孩無憂無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