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26  星期四  天氣:




    趁著連日的炙熱被大雨沖走,好好窩在床上,徹頭徹尾輕鬆的睡了個午覺。尤其是錯過的機會也不打算補救,反倒不再牽強要求自己。




    今天,是去參加一場生平第一次、也應該是最後一次的鋼琴檢定考試。有沒有通過,已經偏離本意。我又一次出賣或暴露自己的弱點,若以博取同情或包容的方式拿到那張最初階的證書,我可能會嫌厭自己。為何需要凡事檢驗與認證呢? 我又因此打擊到自己了。練習音樂、學習音樂的權利是均等的,考試的標準也是應該均等的。今天我乞求放寬、折磨考官的聽覺,逼迫他對我的坐立難安慷慨給予微笑。當然我不懷疑所有人的善意,就是不知名的壞情緒從踏進那間音樂教室就襲擊了我。還好習慣失望與挫折的媽,雖覺有點小丟臉,還是刻意表現不在意。




    讓過去的任何經歷留下痕跡,也不一定是壞事。若老師繼續以標準的方式教我、要求我,
可能會讓我對自己更有信心。這麼說不是抱怨,只是她太愛我們、太心疼我們了,我怕自己因此更軟弱。




  




    昨天終於又去看展覽: 恐龍展和達利的畫展。我的代價是起了成片的紅疹,是汗疹吧,今天都還在癢。增加的見聞、與藝術的震撼當然是值得的。達利的作品比畢卡索更多元,版畫油畫、銅雕、黃金和琉璃的雕塑,甚至現代藝術般的傢俱,他可以輕而易舉用不同手法展現對人性與社會的透視,結合科學的構圖、宗教的渲染。人體上冒出動物、或跟物品融為一體;固體的作品卻仿如軟化與流動;記憶與精神的沿續和象徵…
所有作品集聚的力量,
給我很大的興奮與刺激, 也很想把自己的想法與感受可以透過美術的方式呈現,可是又害怕在這些犀利的作品前無所遁形。不到一小時就倉促離開,寧肯回家以後再翻書回,買一本展覽的專輯,是我家因我而生的好習慣。




    恐龍展因為沒有太多意外,加之我和妹妹都不是恐龍迷,也就是讓我們行程更豐富一些罷了。但一定值得沒有相關經驗的人,去感受一下兩億三千萬年前的地球主宰者的風光。他們曾經強壯,繁衍茂盛,可是終究難逃突然的滅亡。人類亦如當年的他們,在地球上囂張跋扈。何時被湮滅為宇宙的一角、翻過去的一葉歷史,也未確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