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

           與慈文「閱讀小達人」的讀者見面會

1434794628418

 與韻宇老師及所有閱讀小達人合影 

1434794635104  

 慈文國中前家長會長也來幫我加油打氣

 

     雖然過了三天,似乎仍浸淫在那種混雜緊繃、歡愉、臊熱的情緒中。原本以為單調、單向、單純的見面會,呈現得竟可以那麼豐富、熱烈與互動。同學們比我更用心的準備了言語熱切、文字生動、畫面精美PPT心得報告,我儼然成了傳說般的勵志人物;還有人現場踴躍發言,那種落落大方的熱情,豈不是成了我扭捏敏感的鮮明對照。長了智慧、增了勇氣的倒是我這位不甚稱職的來賓。

    過了兩年、五年、十幾年,甚至更多年,我都希望這樣的場面能持續重現。不同的應是我本身的成長,屆時能用文字交會於更多人的心靈。

    見面會結束後,還見到了一位默默支持教育的、慈文前家長會長。他是一位溫文儒雅的長者,陪伴他前來的、就是他的女兒、慈文的優秀學姊。與李伯伯淺淺相擁之後,我也將期待送他第二本書的願望深深埋下,等待它開花結果。   

 

附件:

我寫給「閱讀小達人」的信

    關於閱讀

嗨,各位閱讀小達人,大家好,

    我是715的游高晏。得韻宇老師稱賞,我實在汗顏;有機會來接近愛閱讀的你們,卻是我非常樂意且期盼的。

    人心的牆最柔軟也最堅硬,於心牆外流連竟不得其門而入,這就是現在的人們。我喜歡觀察人,有時常常聽見心的接納卻呈現言行的保留;有時表面相談甚歡竟把內心裹了層層的護甲。還好,我們可以閱讀,在滯留的言語中探詢真義,在不可磨滅的紀錄裡尋訪自己。醒著的時候可以讀,夢裡也把文字擁在懷裡。一起讀是溫暖、是惺惺相惜,自己品是沉靜、是無牽無礙。

    不小心在各位小達人面前班門弄斧了。以後在校園裡撞見我一人蹓達、幾人安坐,傻傻好笑的動作、怪怪刺耳的叫聲;請給我一個莞爾的微笑,叫我一聲晏晏,就讓我又接近心牆一分了。

謝謝大家,更感謝韻宇老師......

 

       與「閱讀小達人」的現場問答

1.你為什麼想當一位作家?

我何止想當作家,因為這個工作的彈性與自由度;和對社會、人群的影響力是持續性。

2.你的第二個心願是甚麼?

旅遊,閱覽世界。

3.在創作的期間,你的心情是甚麼?

      心情各異,不一而足。不是為創作而創作。 

 

1434794631434

問問 問與答

1434794633255

 心得  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