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 給所有星星兒的家長

    應該有除了等待以外的方法,成全一時的錯過、驗證彼此的決心、留住依戀的眼神。等待是一種刑罰,忍不住的長、等不到的久,是深入骨髓的刺痛;等待又是種毒品,曾經的相遇就是海市蜃樓的結局,直到翻來覆去戒不掉的癮、無盡鞭撻。

    我在你等待的故事裡出現,做前世的主角,賞日日夜夜的煎熬回報,不是既有的情節範本,你不知應該驚醒還是繼續編夢。我得到執著壯大的時間,你的等待卻還沒有成果。乾涸的河床靠一陣大雨不能奔流,淺碟的蚌殼孕不出碩大的珍珠,盛世的平安裡哪堪如是的曲折人生。我們對峙於慢慢的、持久的、無望的等待中……

    你駐守著,陽光無論移轉到哪個半球, 都不曾讓我的心失溫;你播種著,不管種子羸弱、氣候惡劣,照樣費心澆灌;你總不死心,雖以為末路,仍用自己的身體在懸崖處搭一座橋,鼓勵我爬上去、看更遠的風景。

    驀然回首,蕭肅的山野已自春風裡悠悠喚醒;砂礫遍地的荒漠中,冒出了不可置信的新芽;我在你噙滿淚水的目光中、姍姍來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