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1528_661762460520651_674958422_n.jpg

 563184_563486873722785_2128951976_n.jpg

 1385665_563484590389680_2110180427_n.jpg

六年級的運動會

   我的運動神經大概是打了很多個結,沒有一樣會的,更別說比賽了。攤上我這個包袱,本來很難讓全班同學欣喜的,所以我多充當插花的點綴,來現身一遊罷了。剛開始轉進普通班,老媽竟盡全力陪我練大會操和團競,結果是惹來隔壁班同學的竊笑與模仿。

   五年級的時候,大家意外發現有照顧我的價值,我們班得了“精神總指我也不被計入團競的總成績,成了真正的志在參與剩最後一次國小階段的運動會,沒想到我的“貴人運”不斷,讓不寄任何期望的媽媽、感動到很想飆淚於陽光之下。

   第一位貴人是直排輪社的小游教練。他完全不在意我的“很不受教”甚至沒有參與運動會表演的特別加練,還跟爸爸稱讚我平衡感很好,一定要一起參與社團表演。在運動會當天早上,仍不忘打電話“三催四叫媽媽趕快帶我學校。果然,我不算瀟灑的身影、仍是為我和直排輪社贏得非常多鼓勵的掌聲。艷陽與藍天,襯著我們這一排由高到低的、微微搖動的綠色身形,我突然覺得自己簡直就是陽光型男 (其實我只不過是在教練監控下,在場中央晃了幾圈)

第二位貴人當然是承汶老師。如果不是她“貪心”的要求,我不可能參加了預演和團競的練習,最大的突破是有在她“穩樁”之下撐完閉幕式。我得以與父母保持幾十公尺之距,自己人模人樣的在隊伍裡展現定力,聽完所有的流程。見我忍不住動搖了兩三次,她還是溫和又機敏的把我壓回陣中。

   第三位是家瑋。他陪我團競,充當我壯碩背影後的隱形人,扔出籃球之後,轉身的輪動間,他瘦小的身影才被爸爸的鏡頭捕捉到。而且,他還像平日一樣,監督與陪伴我去了無數次廁所。

   六一的同學是相當團結、與有揚長避短智慧的。對於拔河取得第三,已是意外驚喜,可接力賽的第一名就如探囊取物了。運動會上有汗水蒸發出的熱情;有吶喊聲掀起的激動;也有對失敗的惋惜;甚而對不當行為的不滿。我不知快樂是伴勝利而來,還是全力以赴就有,就像所有的比賽,戰勝別人都是為了肯定自己吧。

   感謝這次運動會,也讓我在挫敗中,多肯定了自己一點點。 

2013/10/22

IMGP5793.JPGIMGP5788.JPGIMGP5782.JPGIMGP57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