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易發生地震的地方


               <板塊運動活躍 環太平洋區地震多 >讀後感


   最近發生很多的地震, 如紐西蘭基督城. 中國西南省份雲南及311日本史上最強烈的地震, 都讓人感嘆大自然發威時, 人類是如此脆弱與不堪一擊. 為何會有地震? 又為何發生在這些地方呢? 今天讀了<國語日報>上的這篇 <板塊運動活躍 環太平洋區地震多 > 讓我有了清楚的了解.


    原來地球表面是由許多板塊組成, 板塊邊界的岩層因為板塊分離或聚合運動而變形斷裂, 因此發生地震. 強烈地震引發土壤液化和海嘯, 造成怵目驚心, 更加慘烈的受災情況. 上面提到的地點都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 基於這個分布狀況台灣也在此地震帶上, 難怪這裡也是地震頻傳.


  既然沒辦法移民, 或在板塊中央穩定的地方居住. 我們只能更努力學習探究地震知識, 做好防災應變的措施和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