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船上與同團姊姊合影




有看到海鷗嗎?




光化門前廣場




大長今義診體驗


                                          韓國之旅 Day 4 & Day 5
     
第四天的行程簡直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全部共有四場導遊帶去的血拼行程,從高不可攀的人蔘行程到保肝寧,再到彩妝店,最後到土產店。

      
經我們後來在機場驗證,這些店價格比機場貴一倍以上。當然還有做泡菜體驗和著韓服的形式。我覺得有些離譜,韓國的旅遊團並不貴,但用這種方式賺錢,很多人都不以為然,這樣還有人會想再去嗎?至少我不太想了。         
     
韓國算是外表看起來還乾淨有序的國家,骨子裡卻是霸道強勢排外。很多地方和用品只有韓文標示,簡單英文在很多旅遊場所也無法溝通。

其他比如拍戲場景,讓人不會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很流於形式。晚上的亂打秀倒是大人小孩都愛看,結合搞笑幽默及打擊樂的魅力,和話劇編排的情節,很吸引人,令大家開懷大笑。但除我之外,我一直很緊繃,也覺得他們好像在發神經,又想到快考試了,心情很焦慮。
     
第五天,歸心似箭。跟前幾天相比,我更糟糕了,還不小心在遊覽車上拉肚子,害爸媽手忙腳亂。同團的很多都是退休教師,他們不但不嫌棄我,還處處包容和不落痕跡的幫忙。這是我們到此行最高興的回憶。看來臺灣人比韓國人親切熱情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