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4 星期四  天氣:


踩春


     雖然假期跟收不住的懶散一樣、必須要劃上休止符了,我們還是在開學前趕忙約了兩家難得一聚的朋友,一同規劃幾個不那麼熱門、且路途較近的去處,窺探春天的腳步究竟落痕何處。自從小森讀一年級、且媽媽也要陪讀之後,我就難得再聽到我媽媽提到有跟她媽媽通電話的消息;另一位善淳弟弟更小,還在讀幼稚園,舉家遷往南部一年了,現在才為了他的就醫就學又搬回來。


這次的聚會就依小森媽的規劃,去石門水庫和龍潭大池。因為他們住龍潭,對那邊可熟悉得像鄰居家的後花園一般。而石門水庫、我自幼就不時到此一遊。春天的櫻花和杜鵑倒是三三兩兩、不成吸引人的看頭,夏天也算一湖銜山的翠綠,乘興遊湖之餘、清爽的林蔭之下、可三五好友休憩喝茶聊天、小朋友在大草坪上追逐嬉遊。而洩洪的壯觀,就只有有勇氣的人們在颱風天之後欣賞得到了。深秋時節,滿山的戚樹紅了,英姿颯爽、橘紅的、咖啡紅、深紅的層疊交映;樹上的、落下的、蜷起的一樣念念難捨。接近臘月,有幾株梅花開得很茂盛勻稱,也競相招惹遊人合影。水庫旁邊的石門山,可是健行者一年四季的最愛,我小時候爬完真的會腳軟。今天我們來得算是尷尬,除了殘餘的幾株櫻花還在招搖,所有楓紅都換裝完畢,梅花也過了時節……還好難得的暖陽灑在身上,讓大人小孩都開朗起來。


果然,接近中午時候、遊客三五成群湧現,停車場也開始壅塞, 我們一群即轉往午餐的餐廳小憩閒聊。善淳弟弟未來一年將面臨入小學的人生第一關,父母不免未雨綢繆,也向另外兩家聽取了很多經驗與建議,吃的食物與內容倒不是重點了。


未盡興致,大家繼續驅車前去龍潭大池。這裡每年都會舉辦整個桃園縣的龍舟競賽,所以當然是個不小的池子了。我們沿池繞了一圈,春天在這裡熱鬧歡笑著。一段沿池的櫻花浪漫邂逅,和很多騎腳踏車的人們擦肩而過,連坐著輪椅的老人們也出來逛逛 。妹妹他們沿路玩遍各種健身或遊樂設施,我的體能讓我不久以後、就像一大顆烤得過熟的紅番薯癱在爸媽身邊,任春陽繼續慢慢烘烤。


春天的腳步在台灣總是匆促,難怪大家都急於留住她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