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充實教育課很挑戰、也很有趣。

老師提供了一堆大小不一、字體不同的字片,讓我在其中隨性摸出20張字片,

最好是不要看(我還是有偷瞄一下啦)___ 因為要當場用摸出來的字片,做出一首詩。

這些字片、據老師說,她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和根據,隨性剪存的。

下面就是我"拼"的詩和當場給老師的解詩。

審  

審(解釋)

審是一個長期觀察、仔細思考,且付諸行動的過程。

審核其精髓,更待其外形。

"方舟"喻人生之載,"習寫"名經歷境遇起伏。

航行的方向在持續訓練、觀察中確立。

前路坎坷,暗礁藏伏,維神自導。

 

這第二首,是妹妹完全"自摸"的字片,確實沒看;比我的更不規則,

我喜歡摸較大的字片,這樣比較好拿。

可是她棄械投降了,要我幫她完成詩作。

訓  

 

(解釋)

 

很多和我一樣的練習過程充滿挫折,

 

儘管如此,媽不放棄,檢查自省。

 

觀想學習,上課論明。

 

終期目標就是希望我可以獨立。

 

紅潤的氣色卻唯我有,

 

媽媽(姓唐)在教養的過程中憔悴。

 

不止言語,吾觀其行、悟其手勢、都是話語,在對我們表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