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古詩改寫 )

 

休了 飲盡了 

空笑一世癡

混一壺酒的 膽量

亦張狂 教力士為我提鞋 

終落得 踉蹌回望長安

 

成全 我醉臥山林的麻痺吧

沒有在酒裡來  

也可以在酒裡去

喝 喝 喝

 

乘風馭影

靠志向 顧不得一絲哀怨

嘆息 會掃了我們的酒興

來 來 來

琴聲起 蠻腰舞

罷我勢涸時

擋不住狂流

你道是 黃河之水天上來?

爭什麼聰明愚笨

還不是 一抔黃土 夢裡相會

 

出了蜀山

過了中原

遊了江南

才望見 迢迢大河

也不過 海的歸途

 

還在思鄉的月光下 徘徊?

行個酒令 一樽月霜

早已染白 豈止華髮

無字才逍遙

 

悟也罷 狂也好

一色的月華 均能溶浸

得意時錯過

失意時 如何捋須昂首

一飲而盡

 

閒雲野鶴 噙詩吟對

廟堂高官 憂國憂民

升遷貶謫 莫不是我

求才是你的心

求去是我的意

 

暢飲罷 消停羽衣間

揮霍 掩飾窘頓

仗義 且來對飲千杯

逞一時宰牛烹羊的熱鬧

 

岑勳啊 丹丘

我還叫得出你們的名字呢

酒與肉做了糞土

還飲莫停

 

皇室貴冑 自醉臥的堂前隱退 

作古的名聲 也只是寂靜的自苦

我就趁你們的酒興

撒一氣酒瘋

獻歌一曲 吼山嵐樹舞來協奏

倒成了萬世的風流   

 

陳王求不得江山求美人

恣情歡愉 苟全性命

怎不溺於杯中

管他多少銀兩

 

買酒去 不要斷

拿酒來 令未停

纏於瑣碎 過不去豪情的隘口

哪裡還蹬得上五花寶馬

牠的飢餓嘶鳴簡直刺耳

 

宮城無望雲外

千金的裘皮早失了場合

娃兒的嘴唇都凍得發紫了

還不捨曾經的喧騰

 

欠 前 錢

嗆 搶 腔

揮 悔 會

竟是愁

寧在酒中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