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眠的時候

                                             20140528  星期三

    週日的下午,僥倖過了光采的檢驗與洗禮,沒有太失禮於桃園會館輝煌的場面,還是要媽媽緊扣我的手才得以鎮定。彼時整齊的唱題聲,合唱團的餘音,眾人的淚光瀅瀅,藏我於無形。神佛之於人心是尊崇的,悉因人心為求生命當體的尊崇。

   我得到榮耀也好,得到讚賞也罷;即便只是同情,人際之間於我的存在、是善的接納 —— 所以覺得尊崇,所以熱愛生命。如厭棄自我、虛耗光陰、甚至承載仇怨的生命當體,是惡的循環 —— 所以無痛無覺,所以令尊崇的生命惶恐傷痛。

   如果還有過不去的陰影,不如來做一隻思想休眠的熊吧。等平靜的睡過一個呼嘯的冬天,再伸伸懶腰、和一個新鮮的春天握握手。一週裡,聽到、看到、感知到很多人們的鼓勵,為了儲存這些溫暖,我也想休眠。等最寒冷難耐的時候,披著它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