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個彎見到自己

          20131123  星期晴轉雨

   乘著漸長的黑夜的翅膀,憂鬱與怯懦的影子、漸漸佔據我們的聲音與笑容;又不是第一次失敗與挫折,要跌進辭窮難言的悲情陷阱,自是順水推舟。事實上,我迷戀這種矇蔽自己信念的魔障,它讓我誤以為又降了多少涷傷心裡的霜;其實只不過是在別人的評談間、找不到陽光。

   昨天的一點紀錄很快就被今天的計較塗抹,今天的得意又何嘗撐得過明日? 回頭緬望,竟故做悲愴:人生起伏、世事難料……為何把矯情的虛榮當成勵志的目標? 醒過來、應是在黑夜一番糾纏之後,尋找失散的陽光,原來只要拉開遮蔽的窗帷。

   昨晚跟媽媽去創價學會的友好總會,簡單隆重,薦真情於平實的言語中,佛法的傳承也聽悟於一句爸爸(或媽媽)我愛你。文字代表言語,我心中跟著默念了,您們也收到了嗎? 我知道您們一直為了我和妹妹,改變自己、重建目標,因為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來得快。我們像躲貓貓一樣捉弄著您們的耐心,只是因為我們也找不到自己,再等等,轉個彎就看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