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0 星期四

    今天第一次沒有媽媽的陪伴,卻要加入普通班校外教學的行列。媽媽和我都高度戒備著。雖然有一位助理阿姨專門跟著我,我想不到我安全的返校時,大家懸著的心無法安定下來。所以自己就是這樣戰戰兢兢出發了,心裏還想著上車前媽媽的叮嚀: 上午不要喝太多水, 以免一直要上廁所。

   因為天雨,學校臨時決定改去宜蘭的蘭陽博物館。路程較遠,但在室內參觀。我堅持不包尿布,也終於安全抵達。一到館前,就被建築的單面山造型吸引,煙雨濛濛中更顯線條的利落與現代感。 我們被解說員導引著,順著樓層參觀了很多跟宜蘭地方歷史文化有關的文物; 也有一些生態動植物的介紹。我期待的更具科學性,和全面的歷史文物就較缺乏。總覺得有點可惜,在如此精美的建築物裏擺放的東西卻不如她的外觀令人震撼。

    一路上,阿姨對我細心照顧,而且很了解我的舉動的意涵。像對普通孩子一樣跟我講話聊天,讓我感到溫暖又窩心。只是這樣的好運氣能繼續多久,我的行動與活動一直都要仰賴他人的協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