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石山金針花


花蓮三日遊

     應了父母的要求與期望,我和妹妹很不以為然的、向安靜放空的冷氣房、咬牙暫別三日,捲入今夏炙烤般的毒日熱浪之中。這個計畫原本含括花東兩地,實在感謝粉多補習項目的妹妹,竟然擠不出超過三天以上的時間很懂景點與路線的規劃的老爸,只好把行程重心只放花蓮一地。因為我們此行最主要想玩的是熱氣球;想看得是金針花,這兩樣花蓮當夏都有。

    花蓮仿如另一片天空下的世界,碧海與藍天的純靜與湛深,引你的心離開灰濛濛、雍塞的城市,到渙散般平靜的另一岸。第一天就衝去光復糖廠,狠狠的給他享用了一大球綿軟香滑的冰淇淋。只不過這裡懷舊的意味,反倒退居其次,可惜了如此聞名的一景。暫消了暑氣,重頭戲即將登場。運氣不錯,風和日麗,八顆熱氣球全上了天,還有一隻巨大的憤怒鳥,平添了大人小孩的玩性。定點升降的熱氣球,五分鐘的高空體驗,對預期很有些刺激的還算可以勝任。熱起的火焰在我們頭頂,噗—噗—一陣一陣大力騰起。看著旁邊的高低遠近的氣球,爭如一場華美的高空舞會,映襯在湛藍天幕之下。

光復糖廠吃冰 

 

熱氣球升空後全家合影 

 

共有九顆熱汽球 

蝴蝶谷景色 

    當晚住進號稱最美渡假村的蝴蝶谷,我們抓住了蝴蝶季的尾巴。在漫舞的蝶影中駐足流連,在溪水汲汲淌落的山澗漸行漸緩。緩的原因卻還是一個熱字,層疊的植物仍無法蔭庇我們。接著去了正在內部消毒的瑞穗農場,無法入園,就在外面稍做休息。 

    第二天主要預定行程是: 六十石山。早聽過那金針花海的美名,卻只開了一些,遂了早來賞花人的心願。我瞧見一些撲倒的花葉,成了一條走踏出來的小徑,心想等盛開了、還不知怎樣一個零落不堪。



 

   第二晚住的是民宿。為了一覺好眠,媽媽依著朋友的經驗追隨,
倒也不失所望。我習慣磨蹭到半夜,等疲倦重重壓過警戒,才能半夢半醒睡去。

 

   三天之中,還有去七星潭踏浪、鯉魚潭踩船、石梯坪觀海、月洞探訪蝙蝠,還有參觀非常美麗的民宿­­­外景 ___ 雲山水。實在是滿檔的規劃,也滿滿的回憶。

 

六十石山

雲山水

鯉魚潭

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