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星期一   天氣:


 





我到了一個新的環境,就會用所有的感官系統去感受那裏的精﹑氣﹑ 神; 是何種氛圍,何種氣息,何種大自然的磁場和人文的痕跡。去武陵農場已經好幾次,每ㄧ次去都埋下了不滿足的伏筆,勾引我回眸,等待她呈現不一樣的不耿耿於懷的映像。過年前,我們ㄧ家人才在醒獅園含芬尋梅,驚喜的感覺就已被舊友重逢般的溫暖情誼取代。因為我們已不止一次來此賞梅,見到更多那時仍ㄧ樹樹枯枝般的櫻花,真的好期待。


 


今年春節期間關於武陵的報導真是此起佊伏,深山中的桃花源徹底大紅大紫起來。遊客蜂擁而至,一下子擠爆了農場。癡心妄想的我在熱潮過去後,仍堅持要於此時重返花之谷﹑果之園﹑茶之陵的武陵。欺騙不了眼睛的是,成片成林的櫻花都已在溫軟燦爛的春陽裡爆滿枝頭新綠。 還好上天可憐我的誠意,零零落落留下不少單獨﹑或三三兩兩晚開的桃紅的﹑粉紅的櫻花,仍是密密的怒放擠滿樹枝,讓所有晚來的遊客不至於敗興而歸。


 


實際上坐車自山路蜿蜒跌宕,是我和媽媽的身體無法負荷的,每次上下山我們都要翻腸倒肚般嘔吐一次而且最慘的是,認床的我無論多麼舒適精緻的床具,我都幾乎整夜難眠,好像有無形的魔障一直驅趕著我。 這次也這樣,可難為了我媽又跟我熬了一個不眠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