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相逢 

相逢在濛濛灰灰的下午,非為不期的遇見。繼生校長和永遠青春熱情的美華姐姐相約而來,黑白兩車裡各出來一位白黑色系的笑臉,較天空的灰黃不明,他們是這樣的清晰明朗。我們從遙遠的文字接觸,再次來到彼此的面前,有預備很久的想說與想聽,有重逢的陌生與熟悉。

美華姐姐的年輕,在心的浪漫與熱情;在一直願意對世界感動,上天也給了她一雙溫暖的手,去牽起所有的感動。

繼生校長有文人的細膩敏銳,和教育者的孜孜不倦。在醞釀很久的相逢中,與我談:如何觸摸溫度與質感,如何跟風靜靜對話,如何在慌亂的日子裡,做一個永遠有感覺的自己。還有,捨棄對每一次分數或一段評語的執著,才不會讓自己成為淹沒在人群中的大眾臉。 這些話聽著,竟像和緩清透的水晶音樂,讓我靜下心來, 一不小心還打了個盹。

我絕不是他們見過最優秀突出的孩子, 也不是最悲慘需要同情的少年,可是他們記得那麼久,記得那麼慎重,就像林校長口中漸層的藍、不同的風。他們來跟我聊這些,在熟悉與陌生的每一秒鐘逐漸靠近彼此,只為了期待中獨特的我。有了這樣的期待,我竟第一次為自己、更為他人(校長)在風雨中撐起了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