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ultrabook  

我的電腦

 

   「電腦可是你吃飯的傢伙,你要小心背著它,上次已經被你撞到當機了! 」 要出門了,爸爸小心翼翼幫我把notebook收進書包裡,忍不住唸叨兩句,再把扣好的書包遞給我。

   『 喂 -- 哥哥, 你小力一點好不好? 正在彈鋼琴的妹妹轉過頭來瞪著我,你敲 「小白」那麼大聲 ,它會痛ㄟ....』

   我被她唸得「面不改色」, 依然故我的 叩- 叩- 叩- 一下一下敲著每一個注音、 一個聲調,錯了再修正重來,一分鐘只能打三到五個字。「小白」一定懂得我的無奈、我的不捨,期望她可以陪我比前兩台更久。

   我的第一台是「小黑」 鋼琴烤漆、 黑亮鑑人,可稍嫌厚重。 剛進國小的時候,為了上長庚的小一先修班時買的,陪了我四年。那裡面有很多基礎的認知練習、配對、選擇、 合併句子等等;也有簡單的電腦繪圖和我最初的作文,直到第一次用文字賺到獎金的文章, 她才光榮引退了。 媽媽在我三四年級時就每天幫我帶電腦去上學,如果我的造句、或課堂回答老師問題打在電腦裡,同學們就會對我的頭腦與想法眼見為實,都搶著當我的喉舌,幫我把答案唸出來。

   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第二台「小藍」特別看上她輕薄流暢的外型。她那寶藍色的外衣晶瑩時尚,且只有1.2kg 的輕盈身段,讓人一見難忘,而且也不貴。可是使用不久後發現,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他的反應速度還不及「小黑」, 又很不耐我這個粗人的拙魯對待;考試時時間寶貴,她卻常因我操作不慎,而呆愣在那。有一回 還因我意氣用事,不聽老師阻擋,偏要在該答話時闔起電腦。彼時, 一個擋、 一個關, 說時遲那時快, 喀啦一聲,螢幕竟呈放射狀裂開。我當下一驚,心中懊悔不已,只憎恨自己的任性暴衝,害得爸爸又要為我花錢了。「小藍」經歷這次創傷修復,情形不見好轉,愈見呆鈍,撐了兩年而已,就給了妹妹。

   自從上了國中,我可是更需要電腦了,連隨堂小考都要拿她出來擋駕。「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第三台電腦是最貴最新版win8 的notebook,又通身雪白,更添高貴不塵之氣。為了她,我可沒少挨家人的責罵,甚至痛扁一下我那不聽使喚、惹人氣惱的拙手。不過我一點都不會遷怒於「小白」,就像媽媽說的:「電腦是最笨的,她不會猜我的心思, 也不會因人而異改變態度」,也許這就是為何那麼多人寧可躲避人群,只想面對它吧。

   我既依賴電腦幫忙表達與溝通,我就希望她(現任的是「小白」)可以陪我越久越好,真不是故意粗魯對待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