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01日   星期 晴

    第一天上學還是遲到,潛入熱氣騰騰、朝陽如火的教室,心中應該羞愧,卻被這股擾人的熱浪沖昏了頭。

    很多位老師一一出現,到沒有讓人驚懼恐慌的;他們對我和媽媽的存在也頗為鎮定,每一位還會前來關心,問我們是否適應。讓昏昏沉沉的媽媽、不時歡欣的醒醒腦。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晴

    新生的小心翼翼、些許怯懦,在嗆熱高溫之下有提前融化的趨勢___ 有人會在老師表情鬆弛時插科打諢;有人會下課時搭搭我的肩、上課時回頭瞄瞄我怎麼聽課或作答。

   和國小老師的通才兼任不同,國中老師的專業與個人風格十分明朗,也各有各的規矩和幽默方式。

   顯見得,至少本週彼此都還耐心的面帶微笑、霧裡看花。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晴

    歡樂的一天。

    真正上了兩堂課,剩下的時數有去圖書館自習;有在中庭聽菸害防治宣導;也有熱烈的選填社團;還有第一次由學生主持的新生版班會(拙拙的羞澀、自然的喜感和漫不經心的認真)。

    今天,老師要大家寫自己的好朋友。這個主題我不太想"複製、貼上"(這是下午從班會主持人那聽來的新用法­­­­___ 指重複別人的話)。山頂國小那一幫愛我和我愛的朋友們,提不提起都是難得,回不回憶都是難忘,就讓時光重疊、覆蓋上新的友誼,來延續相處的記憶。就算像育安那樣的老朋友,成了新同學,就多了新鮮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