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0

在迪士尼樂園等媽媽買票

IMG_0693

小小世界前

IMG_0686  

小小世界裡的精美舞台

IMG_0710

花車遊行表演

IMG_0714

花車遊行表演

IMG_0720

迪士尼城堡前和妹妹

IMG_0722

迪士尼城堡前和爸媽

IMG_0723

我的晚餐,媽媽排隊很久才買到

IMG_0727

迪士尼煙火

IMG_1460

環球影城入口

IMG_1471

與史瑞克夫婦合影

IMG_1473

要去辛普森家作客了

IMG_1481

鯊魚咬人了

IMG_1486

最恐怖的MUMMY

IMG_1489

最好玩的變形金剛

IMG_1502

小小兵悄悄接近中

IMG_1503

偷偷参一手

IMG_1504  

被發現啦

境無界

—— 暑期美國旅遊行記(­二)

     遊樂場所刺激的不單單是眼、耳、心、膽、觸覺、聽覺等感官與感受。我們可以自短短的幾分鐘、甚至關鍵的幾秒鐘,體會興奮、快樂 期待-> 到擔心、驚恐、祈禱生還-> 到驚魂未定、腳踏實地、珍惜所有的過程。到美國,這個全世界大人小孩都心嚮往之的遊樂園聖地,我們也不免俗地排了好幾處,最經典與精華的就是環球影城和迪士尼樂園了吧。

    因為有去過日本迪士尼的經驗,我想撐到晚上看煙火應不成問題。入園前就候了至少四十分鐘買票,園內更是遊人如織,倒是有了不少亞洲面孔。媽媽一開始就幫我申辦了一張Disability Access Card,原想會玩瘋了。不過使用的流程,竟是要每次先到一個Information 的櫃台登記、劃定時間,玩過一項、再登記一次;且全園只有四五處這種 I desk, 所以我們的戰力與效率還是有限。

    其實Disneyland遊樂設施的驚恐程度、對我而言還堪承受,且所有的項次都被包裝著迪士尼的卡通情境與角色。在 "It's a small world"遊河時,音樂叮咚的環繞;採光變化的捕捉;一組組小人兒搖曳的舞動;一場場戲台華美的呈現,每個遊人都希望這小河長流不止,讓自己跌入童話的光影裡。至於遊行的華麗與精緻度好像小輸日本迪士尼與韓國愛寶;連園區的建築和規劃亦稍嫌老舊壅擠 、綠地鮮花的留白也太少;可愛的卡通人物似乎躲起來吹冷氣去了,並未如願出現與遊人合影....

     環球影城實地讓人感受與體驗到: 美國電影工業百年的進程與精采。一到影城,我們就先去坐遊園列車___ 經驗了侏儸紀公園的挑戰;邂逅了洪水、火災、地震和鯊魚的血盆大口;行經飛機失事的殘骸現場;還差點被殺人狂魔追砍;也繞行了多個不同時代與風景的電影工坊和諸多大鐵皮盒子一般的片場。

    接下來是最讓人期待的各個場館。它們結合了經典的電影人物與情節,讓遊客極度體驗聲光、速度和身體衝擊。The Mummy,首先就讓我們這群弱雞嚇破了膽。黑暗的空間裡,伴隨著令人驚懼的音效。我慌張失措的鉗住爸爸的手臂,在急速的下墜、 俯衝、斜轉甚至倒退的過程中,隱約還聽到緊閉雙眼的媽媽不停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她大概在祈求劫難趕快結束吧。從法老王的墓穴"生還"以後,我們得到了變形金鋼超現實主義的解救,還被它當作地球救世主感謝,這次的行動可是讓人快樂兼快感呢! 接下來去辛普森家庭做做客,又看了場毫不驚險的3D電影<史瑞克>,還路遇超級熱情又可愛的神偷奶爸的小小兵。他悄悄跑過來與我們合影,讓媽媽和妹妹驚喜的歡呼起來。

    不過,環球影城就是這麼驚喜處處、又恍然大悟的地方。看完他的 SHOW,妹妹都會說<猩球崛起>裡的大猩猩都是電腦畫的啦,殺人流血都是特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