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6

 在飛機上

  IMG_0615

 乾媽好友家門前

 美國住宅區

 乾媽家附近街景

  IMG_20140719_093633

 雅玲阿姨和我們全家

 

乾媽家

乾媽家

 

境無界

 

—— 暑期美國旅遊行記(一)

 

              20140803  星期三

 

     7月18日,從早到晚,像是穿越時間與空間的隧道,我們鑽進了天空的帷幕,委身機艙甕中小小的個人格位、長達十幾個小時,為的就是要置身一個圖片裡、電視中才會出現的世界,一個不同任何記憶的國度 —— 美國。原本的晝夜,悄悄地趁我們穿越時換了崗哨,到了洛杉磯機場,卻仍是早上。

 

   這段時間遲遲未寫任何日記、週記,實際上是目不暇給的新環境與新刺激,讓我們疲於應付,只好等行程結束、再來回味了。

 

   大約會分成四部分來記錄:第一部分,是城市與人文;第二部分是遊樂場所;第三部分是自然景色;第四部分是博物館。其間增加描繪的個人感受,倒不然人皆如此。

 

第一部分

 

    加州一向以陽光燦爛出名,日照的時間在夏季超過十三四個小時,擋不住的明亮叫人不得不振作。白天的炙熱是乾燥的烘烤,傍晚就會拂起涼爽的夜風,比之台灣黏人的濕熱要好過一點。

 

    城市大都潔淨俐落,綠化無處不在。道路縱橫寬敞、路標卻簡約纖細;行人從容、車輛守序;乾媽家住的爾灣更是一個治安狀況、環境維護良好的城市。 家家戶戶多是木製的獨立院落,開放的前院、細緻的植栽和草皮,都安靜的蔥鬱著、或盛放著。雖然自己租了汽車,在美西開了十幾天,爸爸還是茫茫然,他覺得這裡的路況和房子都太相像了啦, 好在有事先做好功課的“人工GPS” :乾媽,沿路詳細指導。

 

    比起美東,一樣多元的民族文化融合,這裡亞裔的人種似乎更為常見。相同國家或故鄉的人們會漸漸聚合成商圈,有韓國的、日本的、墨西哥的、越南的,當然也有大中華的、和歐式的。人們在異鄉靠流連在故鄉來的商品間,品味著不完全道地的家鄉美食,藉生慰籍。有點可怕的是,所有食物的份量在這裡可是被放大很多的,難怪此處苗條的人士相對少見。

 

    為了讓我們體驗典型美國的飲食文化, 第一天就熱情替我們接風的雅玲阿姨,帶著她的兩位美麗大方的女兒,請我們去了一家非常熱鬧的美式餐廳。那裡燈光昏暗、音樂喧嘩、人群熙攘,人們或坐吧台、或圍卡座,大螢幕電視播放著體育節目;服務人員活潑而主動,後來明白這跟他們的小費多寡有關。當然,付小費可是讓台灣來的我們頗不習慣、又不得不學習的文化,大多10–15% 之間即可。  

 

   美國人愛運動,也熱衷競賽的觀賞。無論什麼人種、運動能力好比讀書成績好更重要,也更值得炫耀。乾媽的小兒子年紀輕輕就當起了網球教練,讓她每每提起就滿臉驕傲;既使沒有運動天分的人,談起自己喜歡的運動明星、或支持的球隊也是眉飛色舞。

 

    美國人重視自我、也尊重他人,所以守法恪序。高速公路很塞的時候,也很少有人亂按喇叭、或鑽來鑽去、或偷跑路肩。可是美國人也很浪費,沒有認真做資源分類和回收,把浪費能源和物資、當成生活模式與習慣。

 

    總之,在美國的這些天,我感受到的大部分人、事、物,都是明朗與積極的,上進且自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