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甄美好  

增長的定力

____ <人生多美好> 觀後感

              20140705  星期

    昨晚一家人難得乘著夏夜甜膩的薰風,聽著雜沓的混音,流連在無節制章法的光影裡,這裡是繁華的象徵 —— 台北的西門町。

    我們在等待,看一場電影,一個真實的遙遠的艱難的故事。生活得到記錄並呈現於大螢幕,想必是感人、且過人的。

    終於得以坐定,我仿如暗處躲藏收證的警察,看眼前的畫面是否像一般記錄片絮絮叨叨,還是若當紅八點檔一樣熱烈煽情。審慎觀望的結果、是患得患失的悲哀與期待:主角馬特歐停滯在像一株植物般的人生長達26年,等待溝通與平凡的愛;要抓住一點點的機會,竟如鑿無泉水卻要跋涉荒漠般無力與挫敗;當愛的曙光乍現,怎來一趟灰姑娘的馬車,又把他打下囚牢。此時的我,終於忍不住去場外透透氣。

   還好,他無懼的掙扎,爭取到和世界平等連結的機會…

這場電影,也是有福運的我、很大的畢業禮物。將來的日子,一應是無懼的面對,用求生存的心還怕在新環境裡適應? 與其在擔憂與躲避的感受中內耗,不如從頭做起,從零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