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請歇睏

你講ㄟ 我攏無聽過

你罵ㄟ 攏嘛無道理

是我不對 是我不對

和你這甘苦

害你這勉強

陪著我笑 替我哦落

無代無誌 擱愛替我解釋

 

三不五時 阮阿母講一掛心酸乎你聽

實在親像聽著 狼來了  

一點點嘛 無合你ㄟ喟口 

阮母仔 伊擱想袂教你體會 乎你感動 

實在是 竹籃打水 一場空

 

七百幾工 嘛莫算短

你有你ㄟ成就 我嘛受到不少表揚

何不 好來好去   

擱笑一擺

毒辣ㄟ話 置在腹肚內

毋通傷著面子 嘛傷著心內

 

攏是我不好

請你原諒 請你嘜生氣 

我ㄟ進步 嘛有你的成全

若是 怨嘆無奈 嘛好過互相叫陣

攏ㄟ離開 攏是回憶

 

今日 我奏請歇睏 

等你 消氣

後記: 這是第一次嘗試寫台語詩,感謝凃老師幫我修正一些字詞的寫法。

      很有趣很直白的表達方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