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不是對立的

                20140607  星期六

    生活在人們隨興而至的同情心裡很久了,論及文字的表象、會給我特別的鼓勵,真心的賞識亦不少。什麼時候若都不被介紹起點,我就已經步過跨越一段段里程,漸漸接近、甚至達到自我期望的終點,得到人們對不同生命自然而然的接納,這就是憑藉的動力。

    不過有些人不是這樣想的。他們的愛心存在於尚且多餘的時空背景;他們的接納在於你的完全無害、不具威脅;他們的肯定與包容至多對特別的場合給特別的你。當你要擠進大家競爭的世界,不論過程、 只看結果時,他們就會對最好下手的你開刀;忘記你的起點不同、過程豈能一模一樣。這是「人性本惡」的原罪,自古即會為了有限的資源而彼此殺戮嗎?

    為何大家寧願選擇教育善良,卻身體力行、做惡的示範?

    如果只有「適者生存、物競天擇」,人類就還是只擁有動物腦罷了;不懂得「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了。面對利益的搶奪、早已拋棄了自以為有的廉價同情心,這就是以身作則的教育嗎?教會我們這一代如何以最便捷的手段衝刺奪冠、打倒對手、就可以成全自我?

   我喜歡創價學會教導年輕人要有不輸的決心,堅強的一念是要戰勝自我的懦弱;而不是在生命的共同成長過程中,以競爭為名、製造對立,以正義為名、恐嚇挑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