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的應變

             20140516  星期五

     昨天是不快樂的一天。直到去上充實教育時,媽媽攔不住我反常的動向,只得抓著跟老師上課的空檔,問我到底怎麼了? 也許經過了這幾年,漸漸呈顯的都是正面和鼓勵人心的幻像,連媽媽也麻痺與鬆懈了 —— 只就我未來的國中生活未雨綢繆;以為現在週遭所有人都對我愛護有加有時候我也躲起來,一見到亂箭般的嘲弄笑語,或模仿我聲音舉止的群魔,當作無感。亦自拙樣的離去,等躲在一個人的意想空間時,靜靜療傷。

   一直以不要引起他人的側目與恥笑,作為練習行為規範的準則。然而,就像要求一隻三腳貓一定要象普通貓,一樣行走無聲、動作輕敏,應該是強人所難。當一國的野貓圍剿譏諷,甚至齜牙咧嘴、蠢蠢欲動時,三腳貓只能聲東擊西的逃遁且抗爭。在他們眼裡,我竟敢去到他們的地盤撒野,實在很好膽。

    還好,事情有驚無險的過去了。我們只是再次被警醒,還不到世界大同的時候;前路仍要戒慎恐懼,於己於人、繼續博取不只是同情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