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是母親節的感謝辭

             

   又快到母親節,又是溫暖而不燠熱的時節,又要表達真情摯意的感謝了。大家恭喜我的得獎,並稱這是送給媽媽母親節最好的大禮,我自汗顏以對;倒不如說這是媽媽送給我、一個進國中的大禮。 一直以來,我都只不過是那個提供意見、表達不滿、煽動或湮滅信心的人罷了;也是那個埋頭吃飽、慣想清福、個性懶散且行為乖張的小豬一隻。在她的眼裡,有願意寫功課、喜歡上學、把她煮的飯菜吃光光,就是最乖的寶貝了。

  不是她的要求低,實在是媽媽太好騙,太容易心疼小孩明明她最後一個睡,她說小孩好可憐、都沒睡飽,要早點休息;明明我們把喜歡的菜色吃掉沒留給她;她說妳們挑食、會營養不均衡,要多吃一點;明明我們自己懶得補習、嫌累嫌老師兇,她說乾脆省點、補習費自己賺,跑去買參考書陪小孩讀……

   我的笨媽媽,何時會想開一點,多多休息與運動,簡單收拾和處理,不要凡事放不下,抗皺和美白的就可以有效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