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6713

民宿房間

 

茫然的旅程

             

    制定好的行程要更動、甚至取消,不見得怕參與的人失望,是計劃的人過不去想像的門檻。於是為了一個多月前的既定目標,我們排除了各種請假和工作上的障礙,奔向意象雲海中的海市蜃樓。

久未下雨的中部地區,從昨日起竟然很剛好的開始下雨了,且未見停歇的意思。像預估的情形一樣,往大雪山的路上霧氣蒸濛,幾乎看不見五公尺以外的人車。要去住的那間民宿,若隱身山林的道觀,美好脫俗的形容詞只是停留在DM的照片旁。愈往尋幽的窄路開過去,我愈加迷惘且沒有信心起來。

    果然見林不是林,有點舊舊的民宿、藏身雲山霧海深處,在泥濘的雨天徒具上鏡的外型。晚上的時光亦在沒有電視和網路的陪伴下,我們消磨了一堆泡麵和零嘴;幸好媽媽得手機有3G上網,讓妹妹這個城市小孩打發了人生中第一個沒有電視的夜晚。於雨勢暫緩的空檔,我們深一腳淺一腳的、冒著踩到泥窪的風險,完成安撫自我的小行探訪火金姑。牠們倒也不以天候的狀況有所改變,仍用最大的燦爛、育成它短暫的愛慕與後代繁衍大計。雖是深山,光害仍不免驅趕了那些閃爍人間的星光,三三兩兩若隱若現在暗夜的草叢和樹下。

     一夜聽雨,還有屋頂排水的小渠,成了泉勢,嘩啦啦的當了主旋律。好不容易入睡已是半夜,我早上去看雲海的臉,仍然是展不開的苦像。

 

IMGP6727

民宿觀景台

 

IMGP6730

雲海

IMGP6744

 

IMGP6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