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還是陰影

       當我可以習慣同時、面對正面的陽光和背面的影子時,我克制自己把影子當作陰影。纏住光亮處的影子時長時短、時左時右,端看光源的方向,捨棄了光就沒有了影子,也就沒有載乘的陰影。把影子當作陰影,很沉重、很陰暗、很寒冷;只是影子很普遍、很中性、很溫和,也理所當然。

       有一個小孩長大了(十來歲時),竟然會平靜的、滿不在乎的撒謊,他是父母心中的太陽,此時的光卻讓他們很受傷,留下的不是陰影還是影子。不知道有沒有人長大已後、或從小到大沒有撒過謊;有沒有因為考卷上成績不漂亮而騙爸媽;有沒有因為偷偷喜歡誰怕受傷、騙說沒有;有沒有因此失去父母、老師或同學的信任;還是讓小時候的陰影伴隨著記憶、烙上對自己失望的印章?

我們怕令最親愛的人失望,反而隱瞞自己的脆弱與不足,殊不知陽光下的影子,無情洩漏了真實。一起跟太陽上升吧,影子會越來越短等自己的心滯留在陰影裡久了,就會感受不到陽光的溫暖。

    至於是誰,倒不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