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的幸福

                                                       20140417  星期四

    昨夜媽媽看了<爸媽冏很大>後,在跟爸爸討論青春期的女孩會和爸爸變得疏離。瞧見那些大女孩說話的酷樣,想到妹妹離十二歲也很近了,他們兩人的臉上似乎又緊張又迷茫;可是爸爸還嘴硬說,“那就隨便她囉”。

    我也想讓他們擔心有人追;擔心我不理他們;擔心我青春期發育不好、長不高,在學校交到壞朋友;也通過其他人的口耳了解不知的我…不過,那實際上的通常的煩惱,至多是眼前的故事,生活中的小說。訝異自己今天才感受到這種切近的距離,也許我也漸漸渴求在最親近與依賴之間的空間。

    若是強化尊重與信任一些,可以得到更多這樣的空間,於是我覺得成長,覺得幸福 —— 就像可以飛得更高的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