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個兒童節

             20140403  星期四陰雨

     早就不是兒童的我,混雜在似長大非長大的一群同學中,憐惜光陰的為我滯足,多流連一年於單純與輕快的節奏。驪歌終是響起,且日日盤旋在彼此的心頭,一併叫我們對童年說再見。

    學校在今天是例行的快樂與瘋狂,斥時間與錢帛、換每位孩子的笑臉。上課實是不必說,  們班“淪為超市店員,接待全校的小朋友來買糖果。具體的情形我不清楚,為了避免我被糖果俘虜,也為陪著我家倆位大小小姐我選擇在這個陰雨綿綿的日子和媽媽與妹妹又遊動物園觀看傳說中最萌的貓熊“圓仔”。

    前一夜、夜半還在偷偷與我的腳趾甲奮戰的媽,早起一定頗為折磨,不過她仍是把沿路交通工具上可能的座位,留給我和妹妹。因為要放長假了,車、捷運上都擠滿了人,連貓空纜車也排著長長的人龍。只是千辛萬苦的代價、只是看到一隻黑白交集的絨球掛在樹枝上睡大覺。於是讓我們卯足勁來,上下其索的坐纜車,雨與霧氣裡搖盪;長長的、高高的、把一顆心懸著,搖盪…

    在疲憊與泥濘的腳步旁,貓空的高低錯落的田野裡,出現了幾片不甚茂密的黃色草花的花田,竟是無心插柳遇見的魯冰花,鮮黃的叢狀小花還長長成串。給這樣四月不堪逗留的寒意裡,一束束的燦爛,

就像青春的明朗。

 

 

100_4324

妹妹身後的是圓圓

100_4331

企鵝館

100_4336

貓空纜車上,妹妹與她的圓圓及圓仔

100_4340    

遇見魯冰花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