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勇氣說謝謝

             20140327  星期四

     很難想像,經過了五年的努力,有機會坐在這幾位我稱之為“考官”的複審評委面前,聽媽媽簡略的報告著、我十三年餘的人生。於是我強烈抑制著諸多不滿意、想向她抗議的衝動;偽裝平和的樣子、跟身邊的許老師打字“聊”著天 —— 這是不會講話難得的好處,不會製造噪音。她面露理解的微笑,並趕忙把我打在鍵盤上的囉嗦、無條理的言語、記錄在她的ipad mini 裡。評審給的時間很短,我們陳設的種種記錄、狀、或生活點滴,似乎都在匆匆之間被忽視了。

    四位考官中,有男有女,有年長的有少壯的,更有一位值得人景仰的國策顧問黃乃輝,他也曾獲選過十大傑出青年。我們班來了十幾位加油團,大家出奇的乖巧與害羞,直到評審之一的女校長逗皇棋開玩笑……最後竟臨場加演舞蹈,連校長都陪我一起撩落去。這場原本有些緊張有些溫馨的面試,一下子歡樂與輕鬆起來。

     無論結果如何,無論該感謝多少人,那一刻我的心境卻彷彿回到五年前,那時莫名的勇氣,改變了我的未來。感謝那種勇氣,相信自己的勇氣,還有幫助我堅持勇氣的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