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畢旅回憶

        100_4188.JPG                     

   向來容易緊張焦慮的我,可能是期待這一刻的心醞釀了太久,反倒看來平靜。只是身體騙不了人,從出發前一兩天就總是拉肚子,害得媽媽原本就忐忑的心更幾欲放棄。

   312一早,坐上遊覽車,我興奮的心竟踏實下來,連日的倦怠湧上來,一會兒就沉沉睡去,但不忘先扣緊安全帶才感安心。和媽媽一起去畢旅是更大的安心,也是我的保障,我對自己有這樣的想法有些羞愧。

   跟車的導遊哥哥很年輕、卻不失穩重,有點替他可惜這麼早就要進入職場。不過他倒是十分老練,盡心盡責照顧我們這群半瘋狂的小孩。第一天的行程十分具教育性。上午十點,我們就趕到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也許念過的書上有提到渾天儀、地動儀,和古代的戰車、戰船、織具等,我對這些仿古建造的器物,有恍若重逢的感覺;而所謂4D電影,卻嫌刺激太強,只是勉強奉陪罷了。大家不停以手機拍照、上傳照片,各個忙得不亦樂乎。到了下午的九二一地震館,幾乎大多就沒電了。南投光復國小被小心維持著、當時地震的樣貌,十分震撼,以警世人。

100_4201.JPG  

   第一天,從白天到晚上,我的腸胃都像一台打算罷工的機器 —— 既不想接受食物,也不配合消化吸收。所以我分外疲憊,一到飯店就睡了。連台中的朋友趕來看望,都快撐不起來接待,想來讓媽媽很失禮了。雖是有備藥物,第二天我的雙腿還是拖不動的沉重,寶島時代村和元首館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好像都跟我無關。直到傍晚,得知媽媽想打退堂鼓、提前回程,我才突然從夢遊狀態清醒,趕緊表明堅持到底的決心;也為證明自己好多了,吃了一碗飯和一些菜。

100_4284.JPG  

   第二天晚上的晚會才是畢旅的高潮。導遊哥哥們搖身一變,成了活潑的舞者和很能炒熱氣氛的DJ;更能扣人心弦、引人進入熱鬧過後的平靜。也許很多人都等待此刻,來宣洩離情。六年裡的點滴,如快轉的畫面、在夜的掩護下,急速閃過,又盤旋不去。那些崩堤的淚水不僅是不捨,也有對長大的驚喜與不適吧。

100_4293.JPG  

   第三天的遊樂園行程,我和同組的同學一起,勇氣倍增、 竟好膽挑戰了一些很刺激的遊樂設施。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尤其是凱翔和凱萱。期望以後的日子裡,到了國中,還能有這些善良的同學做伴。

 

 100_43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