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到的注目

             20140305  星期三

    龜山鄉的躲避球比賽今天舉行,班上去了八位同學,顯得格外冷清。沒能前往吶喊加油、神思不守的其他人,掩飾著擔憂,倒也一臉平和,一樣打鬧嬉笑著。自己從來不是運動的好手,只能在心裡默默祝福了;也有點怕有人回來以後,又因為輸了球,會趴在桌上嚎哭。

  乘著這個空檔,在爸爸陪同下,去健康中心補做這個學期的例行身體檢查。護士阿姨一貫的笑容滿面、穿戴精緻整齊,好興致的跟爸爸聊著,有關我的話題。

   爸爸不知道,這幾年下來,我慢慢的從不能做視力檢查,到視力檢測的肯一點點嚐試。我不願用遮眼的蓋子,媽媽就輕輕用手浮蓋著另一隻眼;不會比上下左右,就等大家都做完檢查,慢慢練,手把手地教。很奇怪的,視力竟然越來越好。其實是我的持久度更好,手勢也比得更明白,也幸好護士阿姨好耐心、好脾氣。

   很多事情也許都如視力檢查,就不至於如以前只一紙通知單,叫我去醫院用儀器做;可是我能否配合儀器,他們又知道嗎?日子久了,也就不了了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