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開的季節

2014/2月作文

   鳳凰花語代表離別,可它應是最燦爛、最有生機的花之一吧,那麼開朗的簇擁在高高的鳳凰木上。所以,離別不應該傷感,要像鳳凰花般有生氣,在初夏的陽光裡,對未來充滿祝福與期待。

   六年的時光實在不短,為何仍是神不知鬼不覺悄悄滑走,讓我無法在戰戰兢兢或渾渾噩噩度過的每一個日子裡、多逗留一分一秒;贏得的直是深深淺淺的回憶,和大家拉高的身形、脫了些稚氣又不夠成熟的面容。小小的你我那時牽著父母雙手,不敢放開,踏入校園還怯躡回首,兩眼噙淚;現在的心中、眼中已開始懂得為另一個他(她)悸動,不捨與好友的分離、對老師的依戀。

   六年中,於過去的每一日,我都有念及難忘的痕印。小一剛進特教班,對新同學、新老師忐忑適應,媽媽仍帶著我拼命跑醫院做治療。小二是革命的一年,用打字的方式改變自己人生的一年。我與父母溝通,他們與學校和老師溝通,終於同意我從特教班申請轉往資源班就讀。小三和小四是我正式安置於資源班的第一個階段,看待自己要和身邊的普通孩子一樣,驚喜又患得患失;也在經歷逃脫中學習面對,求得心情的紓解、和與他人共鳴於文字之間。時至五六年級 我又有了一群新的活潑可愛的同班同學 一起歡呼班級的榮譽與勝利 一同為挫折和失敗落淚 連陪讀的媽媽都被大家當作理所當然的一員

   記得我過不了自己心中的關卡,忿忿跳入泥濘的生態池中,是他們幫我拾起文具課本、撈起渾身髒汙的我、帶我換洗。當我獲得小小獎勵或表揚時,全班都與有榮焉,蜂擁而上、一同歡呼合影。運動場上、牽手團競;下課十分、漫步校園;同樂會中、共享歡笑與美食。還有陪伴、引領我們的老師們的每一個表情,每一句話語都鑽進了記憶匣子的深處,在熟悉校園的某一個角落、某一幅場景時又會不經意浮現。

這是第一幕鳳凰花開的背景,行且回望,再難回到稚嫩的童年與懵懂的少年。再一季花開,總觀想起曾經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