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享山林清幽逃遁人群繁雜 

IMGP6026.JPG  

        20131201星期日

城市裡暫不開放沒有汙染的空間與聲域,得閒請自尋充氧的機會。盛大的蠻橫的撐開來,一點自由的縫隙也沒有,隱含的掩飾偏頗,清白的彰顯規範。我應該詭辯積習了,信言造次,討不到媽媽的將信將疑,自己也退卻一旁,被動懶怠。

   無關我的熱情失溫,關注妹妹的情緒態度變化、就足以讓父母拖兒帶女、舟車勞頓奔往深山高處。興許不是意外的場景,且少了和滿棚的奇異果親手接觸的感受,我們少了些驚喜。可是驚險跋涉了兩小時山路,到得這海拔1900公尺的雪霸農場,怎個不放下世間塵俗;狠狠吸幾口凜冽清冷的空氣,拄一支襯手的天然拐杖,再爬一回柳杉林中的野馬瞰山步道。山中的路是人走踏出來的,蜿蜒起伏在裸露錯綜的樹根間,毯狀的厚實落葉給忐忑的腳步少許撫慰。直到開朗境地,山的缺口處可以遠眺;大家猛然翔雲登霧一般,發現自己是立在這層層堆堆的白雲之上,陽光好似了無遮攔,滿山滿眼的鋪射下來。

   走完了步道,雖不到兩小時,卻又餓又乏了。雲海咖啡廳裏外都是休憩的人們,我們享用了簡單美味的下午茶。氣溫也漸漸隨著太陽的西沉而下降,一家人躲進小木屋裡看電視,遲遲不想衝進冷颼颼的冬夜去吃晚餐。窩在棉被裡、靠著爸爸又暖又厚的身體,我竟然睡著了…

IMGP5962.JPG

IMGP59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