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的境遇

        20131030  星期三

   我當前的實際情況,並不樂觀,像秋的味道:爽、清靜沒什麼壓力。在短暫正午的熱度裡還可以蒸發一下熱情,早晚不升溫的時候、我反倒清醒許多,未雨綢繆醞釀著落入冬的困境。 離期中考試剩沒幾天,六.一的大家還是遊蕩在秋的愜意裡,不想讓自己緊張。我連混跡其中都沒有辦法,自是悄悄親近這有少年煩惱的時間與空間。

    W最近常被老師訓斥。下課的時候常被同學捉弄: 有人在黑板上寫他喜歡隔壁班的某個女生,他衝過去擦黑板,卻被兩三個男生守關 無法靠近;大夥圍著他又唱又跳,我很怕他受不住氣,又會出手打人或抓人。其實根本就沒有人怕被他打,反而因此得了機會向老師告狀。 當老師大聲斥責W,可能是很多人心中痛快暗喜的時候。要成為公敵好像也不困難,每個班都會有那麼一個“天然嫌”的人物,可能他不自知、又理所當然。

  不過,W很甘願做事,同情、甚至懂得欣賞我的優點,默默幫助我;對自己的成績不好總是傻傻笑納、單親貧困的家庭狀況也很認命 (竟認為家中還有一萬元是有錢人嘞,被大家當場斥笑…)有時連我也不覺得: 像他這樣會說話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