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a  etca2  

          20131027  星期日

      生命與生命之間常如一群遇到海難的陌路旅人、聚在一起,為了掙扎生存而互勉互助;也因雖有共同目標,卻選擇了不同的求救方式,落得不同結果。有人抓住一塊浮木,卻不知它已蛀得千瘡百孔,不堪倚重;有人攬得一救生圈、載浮載沉,卻看不見岸邊的燈塔、奄奄一息;也有人共乘一艘救生艇,卻恨不得擠下同船的老弱婦孺,以便自己撐得更久。這個比喻用在我們這樣特殊家庭的群體上,不知會不會太涼薄。今天我又一次參與自閉症研習的工作坊,突然有這樣奇怪的感覺。

    我也還沒到岸,感謝在即將沉淪時、被吳醫師和許老師搭救上她們的諾亞方舟,也期望更多發現自己的船在滲水的人們、趕快求救,切勿慌忙之間抓到了朽木,更快嗆水…

   這次的工作坊稱之為擴大性溝通 — 其意旨不唯創造奇蹟、宣揚神奇的功效,就是如何讓無法言語、或辭不達意的我們,真正做溝通的主宰。不得不落難,就讓我們同舟共濟,努力駛向幸福的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