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旋風>             20131013星期日

若是看得讓人信心倍增的電影就是勵志的電影了吧,我從一週前就將<林書豪旋風> 進行心裡預演了。生活即故事——林書豪的小時候跟家人相處、如何成長的記錄,是很多父母對自己孩子會為他們留下的回憶,又何曾想到竟然誠實自然的被搬上大螢幕。昨天難得在一群“同類”中安然的欣賞影片,也是我有生以來最穩定最坦然的一次。許老師和我一樣,坐在可以不屬於任何人的視線範圍、卻可影響與臨視下面全部的位子,這就是最後一排的好處了。不過意義是相反的,我只是為了感覺被忽略,窩在黑暗的角落,悄悄的隨著遠處的螢幕恣意起伏心情;而許老師從頭前顧到尾端,卻是對全場大小孩子的掌控與關注。

   媽媽實在很脆弱、也很易感動,開場不久就在淌眼抹淚的。母親在最不被所有人看好的時候、對孩子無條件的支持,這種心境一定像鏡像反射般、激起媽媽的共鳴。

   文字是安靜與延宕的;體育運動是熱血沸騰與急切反映的。承受眾人的眼光與期待,將身體蓄集的能量做最大限度的發揮、與即刻運用;且以最快速的反應與即時的智慧呈現,這是籃球和很多體育運動的難度、也是魅力。我像欣賞望塵莫及的交響樂般羨艷著他們,然後接受喜歡延宕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