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星期日
   我的中秋節假期

 

   一如預期,我的假期平靜中添了些風雨,攘攘裡總聞得到肉香。 只有在台灣,人們可以對著烏雲縫間探頭的月亮、認真烤肉,薰熱一家人的笑容;也可以對著門前狂洩如小瀑布般的暴雨、悠然烤肉,溫暖親情的傳遞。我家四人被太過包容的媽,寵出了各自不同的習性,本來是被大家長 —— 爸爸否決烤肉(他不喜歡); 可是早留意到我們期待眼神的媽,又行一善,偷偷帶著我前去採買各項食材。

 

   節日當天的賣場竟仍是人頭鑽鑽,外頭的風雨反倒堅定了大家留守烤肉的決心似的。我有時不得不感激老媽對我們一如既往的熱忱,只要大人小孩一句示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當然家中有位小妹也是理所當然的笑納,還丟一句:“當然要烤啊,否則我的作文怎麼寫!” (誰說中秋節只能寫烤肉?)

 

   且不論喜不喜歡混雜嗆鼻的氣息一直繞樑不散,遠遠近近、大街小巷的彌漫;無懼風雨的是,人們可以藉此口腹之慾,填補因忙碌而疏忽的親情的空檔吧。接下來的日子,仍脫不了吃吃喝喝,因為壞天氣讓我們不敢計劃戶外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