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晏: 王老師可不可以不要走? 很難過.(哭)

高晏: 才說要讀書, 你可以一邊工作, 一邊準備考博士.

王老師: 高晏, 你以後要唸到什麼學位?

高晏: 普通.

王老師: 普通是唸到哪裏?

高晏: 碩士.

王老師: 媽媽在信上說你想討論如何使考試成績穩定. 你最近考得怎麼樣?

高晏: 不好. (主動拿出小考考卷, 成績多為九十幾分, 八十幾分, 有一張數學七十幾.)

王老師: 你想要考幾分?

高晏: 都在95以上.

王老師: 95分很配合你的聰明才智, 但是人有時不小心寫錯, 90分你覺得可以嗎?

高晏: 不好.

王老師: 你是不是完美主義者?

高晏: 是.

王老師: 你決定要繼續當完美主義者嗎?

高晏: 是.

王老師: 好吧, 那你告訴我目前考試的過程.

高晏: 高晏一邊想一邊在媽輔助下寫.

王老師: 如果你要考95以上, 你可能要檢查, 你有沒有檢查?

高晏: 沒.

媽媽解釋時間不夠.

王老師: 考試時間夠不夠檢查?

高晏: 不夠.

王老師: 那怎麼辦呢? 你想想辦法.

高晏: 我哪有辦法, 我自己不會寫字.

媽媽表示希望高晏盡量自己書寫, 考試中花很多時間, 而且要先等高晏打字表達再書寫, 花掉很多時間.

王老師: 那現在我跟媽媽說好, 考試的目的是評估學習的結果, 平常練習才是提升寫字的能力, 以後考試的時候請媽媽在書寫的部份協助多一點, 不要佔去檢查的時間, 這樣好嗎?

高晏: 要回家.

媽媽: 是不是要叫妹妹起床?

高晏點頭

媽媽: 我打電話叫她起床就好了.

高晏: 我不想要你走.(哭)

王老師: 高晏, 之前你對王老師離開的事好像沒有這麼大的反應, 這麼難過, 最近發生什麼事嗎?

高晏: 之前我以為你讀完書就回來. 我才覺得自己很棒, 又要重新開始摸索.(哭)

王老師: 高晏, 看到你這樣我也很難過, 我想要去讀書, 所以離開這裏, 這對你, 媽媽和我都是變動. (忘記了...很長...)

王老師: 高晏, 你告訴我, 像你這麼聰明的小朋友會想要學什麼? 想上什麼課?

高晏: 你怎麼教, 你會常聯絡嗎?

王老師: 我們可以寫mail, 在msn上面聊天, 我跟許老師很要好, 時常會回來, 都會有機會聯絡的, 只是不是在長庚上課.

高晏: 好, 可是我打很慢.

王老師: 沒關係啊, 以後大家都是用電腦打字, 我讀大學才學電腦耶, 你現在就這麼厲害! 高晏, 你想學什麼, 跟我說.

高晏: 想做一個普通孩子可以做的任何事.

王老師: 那我之前上的課有達到這個標準嗎? 我有沒有把你當普通孩子來上電影課和下棋課?

高晏: 有.

王老師: 噢, 還好, 這樣我很高興. 高晏最近上課習慣嗎?

高晏: 很擔心新老師不會教. 有點無聊太簡單.

王老師: 哇, 那怎麼辦? 你不是和高老師討論過了?

高晏: 換班去難一點的班.

王老師: 你真的是最嚴格的評審, 那你覺得我以前上課怎樣? 會不會太簡單?

高晏: 很豐富很適度.

王老師: 你最想學什麼?

高晏: 學鋼琴.

王老師: 我也覺得學鋼琴很好. 我也有學.

 

 


 

王老師與晏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