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413 星期三


     新的下半學期要開始了. 因為期中考試結束了, 基本上我們家就沒有因為這件事情開心過. 我就不必說了, 考多少分也沒有人相信或在意; 連我和媽媽本身也對結果沒有任何欣喜或挫折的感覺. 反倒是妹妹, 全家都陪著她嚴陣以待: 早上喝雞精, 上學前媽媽照顧到事無鉅細, 還一直叮囑她要細心檢察. 從來結果都一樣, 永遠都是考不好, 粗心也好. 不會也罷, 反正就不可能前三名. 媽媽又會氣很久, 直到下次考試靠近, 大家再重燃希望.


     剛才爸爸看了我前面的文字, 說我在吃醋. 原來我也會小心眼: 很希望爸爸媽媽愛我多一些; 上學或上醫院的課程時希望老師多關注我一些. 自閉症的小孩並不是不需要愛與關懷, 也不是討厭人群和朋友. 我只是纖細敏感, 又不知如何恰當反應. 看到別的孩子輕而易舉可以做到的事, 我卻千遍萬遍都學不會; 看到人家可以唱唱跳跳, 我卻只能默默觀望; 如果我可以繼續努力武裝自己到不會被人看穿, 譏笑. 低估. 歧視, 甚至最親的人的傷害, 都不會把我打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