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的一堂課


     真正喜歡上課是從小學一年級, 進入長庚兒童心智科的小一先修班開始. 在那裏, 一週雖然只上一次兩小時的課程, 我卻覺得真的展開了我的小學生活, 而不是在我所就讀的國小特教班.


     先修班有兩位負責的老師, 他們是心理師王老師和高老師. 我在那堂課上開始學注音. 學寫字. 學數學. 玩遊戲. 模仿校外教學; 也上有趣的音樂唱遊課和戶外的體育課. 雖然我玩起來慢半拍; 跳舞也跟機器人一樣調整不出美感; 小學課本更是讓媽媽擔心對牛彈琴, 老師仍是不停地讚美我, 好像我是全天下最乖最聰明的小孩.


     在每次快下課的時候, 還要用老師事先準備好的一堆小字片, 拼出當天的聯絡簿. 這個時候我可以又快又準的在一堆字中, 找到所需要的, 並按順序貼好, 讓大家相信原來我是認識國字的.


    小一先修班雖然只上了短短幾個月, 卻真的把我引向了現在的求學道路, 可以和普通班孩子們一起讀書. 我對領我進門的許老師; 和帶班的王老師高老師感激在心, 希望他們可以幫助更多像我這樣的孩子; 也持續幫助和鼓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