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15    星期五   天氣:


昨天的畢卡索之行,真是聲勢浩大,盛況空前。十個特殊孩子和媽媽們及他們的手足,大家聚在一起愉快的相處,默默的觀察彼此﹑和畫展的內容。


還有久違的王老師,她看來有些憔悴,自己的事業一定有很大的多方面的壓力,千萬不要因為這樣而打擊到她最初的理想和計畫。


有的自閉症的孩子連續出聲,比如我,被畫展的作品震攝﹑迷惑﹑感嘆,像這樣的藝術大師的也是窮極一生的探索﹑追求和改變;也有的孩子很安靜,迅速的看完﹑悄悄的離開﹑保持離人群和刺激一段距離;還有的由不得地讓快樂和動作成正比的多起來….


    畢卡索前期的作品還比較寫實,人物形像豐厚﹑鮮明;後來變得有種透視﹑層次﹑立體的靈性,難怪他說一輩子都努力使自己畫得像個孩子。我也最喜歡畢卡索描繪孩子的作品。


    畫展總給人跨越時空地美與愛的體悟,當然還有對畫家頹廢﹑蛻變﹑激情的感覺領受。


    考慮到自己笨拙的雙手,透過繪畫感受和表現淋漓盡致的情緒,可能跟我無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