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9   星期五   天氣:晴


喜歡一種放到最空,沒有人注意,悄悄地欣賞和留意,曝光在眼前跟邊際的人、事、物的氛圍。今天在光點就有這種感覺,『畫出你自己』可以把它當成一種不用動腦筋兼單純幼稚的兒童電影,只傳達最無國度的孩子的笑容與畫觸,和輕鬆的音樂有節奏浪漫風格地陪伴,實在是一種很美的瞬間。像是放掉壓力的快鍋,徐徐蒸蘊,散發食物的香氣,卻不吵鬧。


但是看到不同膚色,不同國籍,不同家庭和經濟背景下的孩子,卻讓人不禁敏感概嘆出世挑對地方,帶來不同命運。有孩子跋涉經過泥水及膝的地方去讀書,卻把最珍愛的書包頂在頭頂、抱在胸前; 也有人小小年紀就要牧羊; 有人生活在沙漠或草原; 也有人可以穿著皮裘站在雪中幸福微笑。此時我不再隱藏對媽媽的感激,偷偷靠過去親一下她。


還有,我還是有點羨慕,大多數孩子那麼小就可以自由掌控畫筆。


看完電影以後的小聚也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