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星期四

氣急敗壞只會讓事情激化。我的情緒從上週五到今天,不但沒有消散焦慮與沮喪,反而如火如荼的惡化。在家人心急如焚、度日如年般的勸告、開導、甚至打罵下,恐怖自責的壓力鍋炸開了。我的身體神經仿如麻木失控,眼睜睜看著自己為了難過某一兩件事,卻一發不可收拾。抗拒不了的熊熊燃成大火,很難撲滅。我知道自己很離譜誇張沒有藉口可說; 我也知道力挽狂瀾的人就是自己。可是,親愛的媽媽,請不要再受我的溫疫傳染,相信我,陪伴我。其實我比任何人都知道羞恥與難堪, 不要懷疑我的善良與自尊。小小的火種成了災,是我的錯; 卻也需要您們的冷卻來幫忙,我會走過去的。

    現在的我, 不再想追究當初為何不開心。也許是期待落空; 也許是與朋友和熟悉的治療課分道揚鑣; 也許對未來充滿不確定的擔憂; 又也許我滿心重視且建議的事情可能變調…. 設想重重的重力衣穿在一個剛復原的病人身上, 他不會被壓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