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領獎金




文建會副會長頒獎



得獎者合影




發表得獎感言




得獎者大合照


 



國語日報記者採訪


 



 


這次的比賽像很多顆發光的寶石在一起競相輝映,我的可能只是那非常不起眼的一顆。每一位參賽者都兼具驚人的意志力與深厚的文學底蘊,用生命與智慧交出一份最亮眼的文稿。


    感謝我的網友——高雄的特教老師為我爭取的發聲機會。不是為我一個人,是為了一群被當作智能障礙,口語表達奇差的多重障自閉症。我們看起來四肢健全與普通孩子無異,卻比關在籠中的小鳥還要痛苦。為了發掘我生命中的奇蹟,父母不知要耗費多少精力金錢與信心不幸之中的萬幸,我不但有了溝通的渠道,更有機會走入了普通人的群體之中。雖然很麻煩媽媽、各位老師和同學們,但我在給自己不一樣的生活的同時,也給所謂正常或普通人了解我內心與外在聯繫的橋樑。


    我就是這樣存在的,真實、敏銳而不做作;笨拙,遲鈍而且被動。不過我透過與世界溝通,學會愛人與愛己,信自己與信別人。感謝一路陪伴我成長的父母心理師學校老師和各位同學好朋友,我很愛大家,也感謝各位評審的賞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