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星期一  多雲

 

    看到那幾位自稱徒弟或粉絲的高雄特教老師, 剛才一路的舟車勞頓似乎一掃而空. 他們的謙卑與熱情; 誠摯與匠心, 把我多年積壓於心的堅冰都快溶化殆盡. 什麼樣的信念, 才會有這樣數十年如一日的熱愛教育相信特殊孩子的老師; 什麼樣的福氣的孩子, 才會一直都給這種老師教到. 老師們快樂又幽默, 讓我在回家的途中都還一直回味歡樂的氣氛.

    已經在期待下一次的見面了.

    其實這一次由台中特教學校辦的研習, 場面跟設施都勝過之前兩次. 我跟爸媽都反爾比較自在與輕鬆, 也讓我真的有機會回答家長或老師的提問, 希望他們有相對不同的收獲. 我們有點故意晚到, 原本不打算上台, 要給其他孩子和家長分享的舞台. 只是當時大家都講得差不多了, 且看到主辦單位很有誠意要讓孩子們自己回答,我才悠哉的上台.

 每一次的歷練都是成長”, 我想跟今天有點緊張的麟說, “比起同齡的孩子, 我們承受的真的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