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星期日

   (已經不記得何事讓自己難過 當悲哀已成習慣 我又如何驅走它的陰影。)

 

小子問: 高晏哥哥,我要如何忘記自閉症帶來的傷痛?

 傷痛沒有辦法忘記, 少找不適當的人或事接觸去強化. 每一次的撕裂傷口,未來都要幾倍的時間淡忘與抹平. 我選擇執意偽裝, 等待自己慢慢變強大. 記得古人韓信甘受跨下之辱. 既然我們被賜與不同凡人的生命, 且預定一個畢生的課題讓我們慢慢研習, 淡然面對吧。上天還好得其恩霖, 有同時賜給我們守護到最後的天使--- 就是我們的父母。哈利波特的爸爸媽媽的愛,從未因其形體的消散而遲疑跟隨。

    我們在黑暗裡摸索,害怕的只是光明的不確定。此傷痛任其氾濫,可能淹沒你徹頭徹尾。把它縮到最小吧! 悄悄疏導,流於無形,跟他合理共存。還有我們也驚驚地在前,忐忑跟上挑戰的一次又一次。索取這些痕跡,小子一定更有勇氣和判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