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29 星期六

    文字的力量可以是很快消散於無形, 博取短暫的讚嘆; 也可以雋永恆在, 影響很多人. 我想做後者, 不要是曇花一現的燦爛.

    記得我一直以來都不想成為焦點與主角, 沒想到這 一兩 年當被關注成為習慣, 被讚美成為享受, 我也期待求成求名求出眾. 虛榮飄渺的蓋住了我的心我的眼. 洗清我的罪孽吧! 我的存在如果等於愛與折磨的加乘, 那又為何跟隨緊緊不放手.

   可能我是在失敗與嘆息中長大的孩子, 我的自信稍縱即逝. 要設利穩定的基石還需注漿灌泥累積自省與成就. 為了得到幫助別人的感謝與掌聲, 我利用了你們的單純的愛. 我沒有真的考慮的都是別人, 很奇妙的滿足與收獲的感覺. 我總是這樣自我, 這樣被意識裏的直覺執意牽引著, 今天還有過去的一週都在得失心的慌亂中煎熬.

   表演, 得到什麼? 示範, 記錄肯定? 前行的寂寞與抵禦落後的壓力; 握不住的特別光耀, 我開始未雨綢繆的擔憂未來: 擔憂我成長的空間有限 ; 擔憂花朵與掌聲不再; 擔憂母親不能承受之重; 擔憂父親被我弄得心煩意亂無心經營公司. 瞻前顧後的結果不是有所突破, 反而把大家弄得都很累很失控. 不趁著被警醒的時候趕緊記錄下來, 可能我會縱容自己在你們複雜的忍耐中瞞混過去. 好吧, 我也可以繼續平凡與偽裝的好日子了; 不用以天下為己任的自欺欺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