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 星期四

    習慣焦慮與悲哀的我經常為了奇奇怪怪的各種理由, 忍不住被壞念頭攻占, 告急了也不願伸手求援. 這樣是一種自虐般的覺醒與忍耐過程; 是跟很多不解的人事物相處的難題纏繞的結局。

    相信很多人都是無心犯下一個錯,可怕的是沒有勇氣和膽量面對它、修正它。寧肯被動的等待時間的消磨,讓錯誤愈來愈深,其實與自己的初衷卻越行越遠。我們常常要跌倒後,才回頭檢視這條路原來坑坑窪窪,充滿危險因素。延遲不代表終止,若有醒悟到的時候告訴自己, 找回值得珍惜的正義與情感,一樣永不嫌晚。

    言詞鋒利,口舌伶俐是人人都羨慕的嗎? 我就沒有辦法成為這樣的人。以前因為這個缺憾自卑了多年,不能自拔。最近有人重提這個議題,實在是不可抗拒的誘惑; 卻又有無法面對不堪現實的殘忍我跟爸媽說看情況再說吧。握住現在的耕耘的犁,才可能屆時就有收成。 為了一個不確定的夢,我可能要虔誠祈求神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晏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